老野

【巍澜】医患关系(一发完)

*这次是个甜饼


*(名字乱取的)


++


凌晨十二点半,龙城。


一辆救护车伴着警笛呼啸而至,停到了龙城二院的急诊门口,顶上的警示灯还在一圈一圈转个没完,车里的救护人员倒是已经有条不紊地把患者从车里抬了下来,稳稳地送进了急诊室


要不是现在太晚了没有路人经过,这时候就应该有人要惊呼一声了。


什么情况,这人怎么浑身都是血啊?!



急诊室里值班的也都急匆匆赶了出来,护士长是见过大世面的,看了一眼担架上从头到脚糊了一身血的那人,脸色一点儿都没变,手脚麻利地帮忙扶着担架一边往里走,一边随手指了旁边的小护士一下。

 

“去,把今天的值班医生找来!”


小护士刚来医院不久,实习期刚过,被分到了急诊科,算起来这还是她第一次值夜班,甚至还没来得及摸清科室里各个医生的脾性,因此刚才护士长吆喝她去把值班医生喊过来的时候,她下意识就抖了三抖。


急诊科跟其他科室比起来,好像一天二十四小时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没有一分钟不是忙的天翻地覆,久而久之,科室里的医生护士个个都变成了急性子暴脾气,小护士刚来急诊科不久,还没接受急诊科逆天工作量的洗礼,因此还是一朵天真无邪的小白花,自然看着科室里那些已经饱经沧桑的老油条,心里总有些怕怕的。


今晚值班的是赵医生就好了......小护士“蹬蹬蹬”跑去了科室门口,在今天值班表上密密麻麻的字里艰难的找到了赵云澜三个字。


太好了,真的是赵医生!


众所周知,赵医生长得鼻子是鼻子眼是眼的,要不是总顶着一头刚睡醒一样的鸡窝头跟白大褂上挂着的那块医生胸牌,就要让人以为他是从电视里走出来的明星了,再加上他平时也总笑呵呵的,从来没对她们一群小姑娘拿什么架子,让小护士觉得赵医生真是急诊科的一股清流,实在是十分的亲和温柔。


小护士脚下不自觉轻快起来,一溜儿小跑进了值班室,这才发现里面连根毛都没有。


人呢?


小护士慌了神,连忙摸出口袋里的联络器按下了赵云澜的工号拨了过去。


没人接。


小护士傻眼了,赶紧一边挨个病房找人一边又拨给了护士长。


“带着患者去拍个CT看看具体是哪里有问题,动作快点,医生就快要来……什么?找不到赵云澜?!”


护士长这边话还没交代完,就被秒打脸,瞬间气的声调都拔高了不止一个度,小护士吓得缩了缩脖子。


“值班室里没人,我正在挨个病房——”


“去最里面那间休息室找他,”护士长打断了小护士的嗫嚅,语气里满是看破红尘的疲惫不堪,“他肯定是图安静去那边睡觉了。”



小护士吐吐舌头,赶紧跑去了最里面的休息室。


果然,小护士在乱糟糟的休息室角落里的小床上看见了缩成一团的赵云澜,衣服鞋都没脱,就这样睡了,也不怪他,这间休息室几乎没人来,也没个毯子,赵云澜大约是在梦里也冻得不行,就抱着胳膊缩在床上,一米八几的大个子缩成这样,看起来怪可怜的。


就是睡姿着实让人不敢苟同。

 

小护士凑近了一看,脸却还是忍不住红了,心说赵医生不愧是赵医生,就连睡着了还是那么帅气逼人,气质出众...这么想着,小护士上手轻轻推了推赵云澜的肩膀:“赵医生,别睡啦,来了个病人,护士长让我喊您过去看看。”

 

这话说的实在是客气了,倘若护士长早知道今天值班的医生是赵云澜,恐怕早用“那狗贼”来形容他了。

 

小护士的声音软软糯糯的,不过在这么安静的房间里还是听的很清楚,赵云澜眼皮子底下的眼珠子滚了滚,睁开了眼。

 

赵云澜其实没听清那个小护士对自己说了什么,他白天刚做完一台大手术,本来今晚不用他值班的,结果本应该值班的他那过分不靠谱的同僚兼好友大庆非说今晚有事,便跟他换了。

 

换就换了,晚上窝在休息室里眯一会儿也不是不行,结果他刚躺下没几分钟,就迷迷糊糊听见有人推门进来说了句什么,还推了自己两把。

 

因为睡眠不足而招来的火气“噌”地冒了起来,赵云澜下意识一句“放肆”差点喊了出来,幸好再睁开眼之后又憋回了嗓子眼里。

 

......以后真不能再跟大庆看些脑残电视剧了。

 

小护士从来没见过赵医生活阎王一样的表情,被他极其不善的眼神一看吓得差点忘了词,顿了顿才开口把刚才说的又重复了一遍,“赵医生,刚才来了一个病人,情况挺严重的,正在做CT呢,护士长让您过去看看。”

 

连个觉也不让人好好睡!赵云澜面色不善,不过身体却依旧迅速麻利地从床上爬了起来,顶着他那一头鸟来了都能直接当窝住的头就往外走。

 

医者父母心,爸爸也不是好当的,赵云澜顶着一张面无表情的脸大跨步走了出去。

 

片子倒是很快就出来了,赵云澜赶到的时候正好拿到了片子,他忽视护士长责备的眼光接过来一看,没几秒就下了指令。

 

“送进手术室,初步来看是胸腔出血,去验血型准备血包输血...哎,我天,他这脸这么成这样了?”

 

患者被小心翼翼移到了担架车上,然后飞速送去了手术室,赵云澜只来得及瞥了一眼遗影,还是被他血糊糊的脸给吓了一跳...心说鼻子眼睛都快分不出来了,居然才只是胸腔出血?

 

不过这话实在不符合悬壶济世的医生形象,赵云澜非常有颜色地选择了闭嘴,然后也跟着往手术室走过去,护士长却一眼看透了他的心思,跟着在后面念叨,“出了车祸,安全气囊弹到一半卡住了,这才受了伤...脸上是他吐出来的血,没毁容。”

 

赵云澜:“......”

 

大晚上的没实习医生跟着学做手术,赵云澜乐得轻松,他最烦平时做手术的时候,缝个线那群小孩也能吓得叫出声...没个拿刀的胆子还当什么医生,真是笑话,赵云澜一边想着一边面无表情的洗了手穿上手术服,走到手术台前,患者脸上已经扣好了氧气罩,胸口的衣服也已经被剪开了,正安安静静等着自己来下刀子,赵云澜轻轻按了一下估摸下刀的位置,脑子里却不伦不类的想了一句“皮肤还挺好的,白的跟个女孩子似的...居然还有胸肌,身材倒是也不错”。

 

最开始的那个小护士是第一次跟着赵云澜做手术,偷偷抬头瞄了眼赵云澜,还没等欣赏两秒,紧接着就看见赵云澜从护士长手里接过手术刀,快准狠的划拉开了患者的胸口。

 

小护士吓得闭了闭眼,赵医生温柔可亲的形象就这样幻灭了。

 

手术倒是不难,把淤血引了出来,然后再输点血就行了,就是肋骨骨了折导致肺腑挫伤,伤口一时好不了,下去几天还是得不断清洗,还要观察有没有并发症,这样一来活就要摊到自己头上,平白无故就多了个工作算怎么回事......赵云澜一边算计着,手下倒是一点儿没耽误缝合,缝完之后把多出来的线头一剪,手术剪一扔,掉头就往外走。

 

“剩下的就不用我来了吧,你们自己处理——”

 

话没说完一个趔趄,好悬没有一个马大哈趴在地上。

 

累倒是真累了,毕竟白天做了好几个小时的手术,晚上也没休息,消耗的精力不好好休息是补不回来的...护士长这次难得没再找赵云澜的麻烦,由着他自己扶着墙走出了手术室。

 

 

赵云澜这次在休息室睡到了日上三竿,醒来的时候房间里拉着厚窗帘,他也不知道几点了,只听见肚子里咕噜咕噜响了两声,然后传来了一股极为不适的感觉。

 

饿了。

 

赵云澜又在床上瘫了一会儿,感觉休息的差不多了,这才爬了起来,猛地打了个喷嚏,这才饥肠辘辘的走出房间觅食去了。

 

没想到一出门,就看见了他们科室里的两个小姑娘挤成一团,脸色绯红窃窃私语,这场景他见过,那些小姑娘刚来急诊科的时候,看自己也是这种神情,只是后来看破了自己的真面目之后就不怎么愿意搭理自己了...赵云澜顺着她们的眼神看了一眼,没见着什么东西,心说难道是科室里来了跟自己长得一样帅的医生吗?

 

不应当吧,最近没听说有人调来的风声啊。

 

那就是患者了。

 

赵云澜撇撇嘴,顿时意兴阑珊,还捎带着想起了昨天晚上意外摊到自己头上的病号,脸色更黑了,转头钻进了一间办公室,正好人少,赵云澜走到办公桌旁,对着办公桌前的穿着白大褂的男人微微一笑,让人无端想起了一肚子坏水还给鸡拜年的老狐狸。

 

“大庆,哥哥可是替你担了个麻烦,你准备怎么补偿我?”

 

办公桌前的白大褂长得嫩,被赵云澜吓了一跳,整张脸皱起来也全是胶原蛋白,让从门口的经过的护士们羡慕不已,大庆揉了揉惊吓过度的心口,讨好的笑了,“什么补偿,白让你捡了个大美人,你还不快点谢谢我?”

 

赵云澜想起昨天晚上那张五官不分的脸,下意识抖了一下,一脸恶寒的看着大庆:“你认真的?”

 

大庆却把他一脸厌恶的表情当成了嫉妒,有些意外地笑了:“哎,怎么回事,你不是就喜欢长得好看的吗?”

 

说来也不是什么秘密,咱们急诊科的门面赵医生,其实是个gay。

 

还是个重度颜控的gay。

 

谁好看他就喜欢谁,不过说来也怪,明明他自己条件也不差,可这么多年愣是没人能跟他在一起处超过一个月过。

 

本是闻者伤心见者流泪的事情,不过赵云澜也怕麻烦,久而久之也懒得生这份心思了,顶多远观两眼,再亲密点他自己也不愿意了,正当壮年,搞得跟修行似的。

 

赵云澜这才想起昨天晚上护士长说的那个人只是被血糊了脸,不是毁容,他这才后知后觉,心说莫非刚才那俩小护士就是在看他?

 

这么快就醒了?赵云澜蓦地想起昨晚上那块白的发光的皮肤,心说看来身材是真的不错,胸肌也不是花架子......

 

然后大庆就听见赵云澜意味不明的“嗯”了一声,背着手从大庆的办公室绕出去了。

 

大庆赶在他出去之前后面追了一句:“友情提示,咱们医务人员谈恋爱被甩几率可是78.4%。”

 

“少放狗屁。”赵云澜说。

 

 

沈巍醒的时候,还没睁开眼,就闻到了一股子饭香。

 

老楚这人难得有这么贴心的时候,看来也不是多么没用......

 

这么想着,沈巍颇为欣慰地睁开了眼,然后就看见了翘着二郎腿坐在自己床边,一手肉包子一手豆浆吃的正香的......

 

医生?

 

别问他为什么知道是肉包子,他也饿。

 

“哎,醒啦?”赵云澜一点儿不见外,左右他今天歇班,不用在办公室坐班,不如在这边看美人睡觉,这么想着,他就对着沈巍笑了一下,“感觉怎么样,胸口憋闷吗,喘地动气吗?”

 

沈巍被他的笑晃了一下,一下子就忘了自己本来想说什么了,对面医生虽然在自己病房里吃肉包子喝豆浆的行为挺莫名其妙的,但他还没见过哪个人笑起来的时候眉毛眼睛都弯的像天上的新月,鼻梁带着嘴角都让人挑不出毛病来,笑起来嘴角旁边还有极深的酒窝,看起来好像真的能盛酒......

 

赵云澜刚才问的话就这样默默化在了无言的沉默里,他拿着肉包子看大美人那双跟画出来一样的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自己看,他那颗没节操的心禁不住痒了痒,心说又不是拍电视剧,倒也不至于对自己一见钟情吧...然后他就想起了还在自己手上的大肉包,这下才明白了过来。

 

“你还在观察期,吃也要吃点清淡的,忌生忌冷忌辣忌油腻,”赵云澜耐着性子,极其温柔的开口,哄小孩似的语气,“饿了?”

 

忌生忌冷忌辣忌油腻...沈巍盯着赵云澜,有些无奈的弯了下嘴角,因为刚做了手术的原因,说话变得又慢,语气压得也低,还有些沙哑,孤男寡男共处一室的,听起来居然有些春光乍泄:“嗯,饿了,既然这些都不能吃,那我能吃什么?”

 

“真想吃了?”赵云澜这才放下了手里的包子跟豆浆,伸手勾过了床头上的病历本,仔细看了看,“先检查一遍再说吧,我怕你有后遗症。”

 

沈巍这才一挑眉,可是挑眉也带了一股子斯文的书卷气,跟古代的书生似的:“你是我的主治医生?”

 

“不然呢,你以为我为什么在你病房里守着你?”当然是因为好看,毕竟洗干净脸之前自己还是挺嫌弃的。

 

“嗯,”沈巍倒是很平静的就接受了这个现实,一边看赵云澜拿起床头上的电话联系护士带着东西过来,一边问他,“医生,麻烦问一下,我的人呢?”

 

“我说我看着你,他们就去警局做笔录调监控去了,”护士很快就来了,赵云澜接过听诊器,一点儿没犹豫就掀开了沈巍身上的病号服贴了上去,眼见着沈巍因为冰凉的触感轻微的抖了一下,他没忍住心里也跟着荡漾了一下,跟他闲聊起来,“不是说车祸么,怎么,还有什么阴谋?”

 

沈巍看了他一眼,有些话是不能随便说的,他也不应该跟个陌生人聊到这个话题,更何况他本来就是个待人冷淡的性子,不过今天实在是例外,主要是这个医生让他感觉怪怪的,心里发痒的那种奇怪......沈巍没说话,相当于是默认了,等赵云澜给自己检查完之后才又开口:“不知道医生贵姓?”

 

说话实在有些文绉绉,酸的赵云澜牙疼,可是牙酸之余又有点说不出的味道,赵云澜又开了点药,打发护士去配,这才不紧不慢的开了口:“不用这么客气,我姓赵,赵云澜。”

 

赵云澜...沈巍还没等在心里念两遍,又听见赵云澜问自己:“你是老师么?”

 

“不是,”沈巍也是一愣,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问,“怎么了?”

 

“没什么,”赵云澜弯了弯嘴角,实在觉得沈巍这么斯文又干净的人适合在学校里教书,不过他很快又把笑吞了下去,假装无事发生的模样,“我刚才让护士去给你买饭了,你再稍微等等。”

 

 

祝红接到楚恕之电话赶到医院的时候,看见的就是他们家雷霆手段的总裁正弱柳扶风的靠在摇起来的病床上,被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男人喂饭的场景。

 

祝红:“......”

 

“沈总——”祝红刚开口,就被沈巍状似无意实则警告的眼神一扫,顿时住了口,心里迅速算了一番,确定自己最近没得罪沈巍之后放了心,凭借自己做了多年总裁秘书的经验,心里知道沈巍这是不想暴露自己的身份,于是从善如流的改了口,“...总、总算好了,您现在怎么样?”

 

白大褂的男人这才转回身看了她一眼,然后又带着询问的眼神看向沈巍。

 

顶着一张大帅脸结果用这种看小三的眼神看自己是怎么回事......祝红心里默默腹诽。

 

“公司的同事,”沈巍对着赵云澜笑笑,脸色还有些苍白,眨眼睛的时候睫毛垂下来投下一大片阴影,把他平日里的冷淡都冲淡了许多,更显得有人情味了些,“以后有什么东西让老楚来就行,紧急的事情就打我电话。”

 

自家总裁居然变得这么温柔了,还说跟自己是同事,这两件事情不知道哪一件更让她惊悚一点,祝红一言难尽的看了病房里的两个人一眼,默默地退了出去,还很贴心的把门带上了。

 

“你们什么公司,怎么员工都长得这么好看,”赵云澜挑眉看着沈巍,让人听不出是什么语气,“明星公司?”

 

“你觉得她很好看?”沈巍不答反问,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温和,不过让人莫名后背一凉。

 

“不如某人好看。”赵云澜非常不要脸的舀起一勺粥喂进了沈巍嘴里。

 

 

也不知道是由于有赵云澜这个贴身医生在,还是因为沈巍身体底子好,原来以为要养一个月的伤口居然十几天就好的差不离了,最开始那几天沈巍坐都坐不起来,结果现在要不是赵云澜常来盯着,恐怕一天二十四个小时,沈巍能抱着电脑处理二十五个小时的公务。

 

“你们公司就剩你一个人了还是怎么着,也没见你那个同事多么忙,还顾得上天天来守着你,闲的没事干就不会回公司好好上班去?”赵云澜查完房没事干,背着手刚晃进沈巍的病房就看见他又坐在床上抱着笔记本不撒手,瞬间翻了个顶天的白眼,十分怜香惜玉的把他手里的笔记本抽出来放到了床头的柜子上,“今天感觉怎么样?”

 

自己的任务就是任劳任怨守在老板门口的楚恕之感觉自己膝盖中了一箭。

 

“没有不舒服,已经好了,”沈巍也不怪他打扰自己,任凭赵云澜把笔记本拿走,只笑着盯着他看,“我什么时候能出院?”

 

“你是医生还是我是医生?”赵云澜上下打量他两眼,心说出院可就见不到大美人了,心里就有些可惜,于是选择了闭眼说瞎话,“还没好,再住两天吧。”

 

沈巍好脾气的笑了笑,也没揭穿他,温文尔雅的笑容让赵云澜的良心稍微不好意思了那么一秒钟。

 

“嗯,那再住两天。”沈巍说。

 

 

两天之后沈巍出院,赵云澜十里长亭相送,知道的是沈巍出院,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赵云澜送自己的心上人进京赶考,好在又有手术要做,护士长亲自来把赵云澜抓了回去,这才结束了急诊门口的分手现场。

 

到底是没说自己的真实身份,沈巍看着赵云澜进了急诊室的时候心说,收了笑,见楚恕之把车开过来,又恢复了一张面无表情的脸上了车。

 

“赵医生人真不错,老板为什么不告诉他你是谁啊?”楚恕之从后视镜里看沈巍抿着嘴不说话,便挑了个话头,“我觉得赵医生不是那种为了钱就变脸的人啊。”

 

坐在副驾驶座上的祝红闻言闭了闭眼,从心底油然而生了一句感慨。

 

傻逼。

 

说实话,当初让祝红不要说漏嘴的念头也是毫无缘由的,沈巍知道,其实告诉赵云澜也没什么,他自然也知道赵云澜不会为了钱而对自己动什么其他的心思,可他是打心底里喜欢赵云澜的,从第一眼看见赵云澜开始,就跟有只手在他心里撩拨了一下琴弦似的,余音阵阵,要不然他也不会真的在医院里住这么多天才出院...他心想,自己的喜欢跟其他任何东西,任何人都是无关的,摘去他的身份,他的故事,哪怕只剩他赤条条一个人,哪怕他与赵云澜只算得上是萍水相逢,他也是想再多看他一眼,他想这份感情里只有他跟赵云澜两个人,不再牵扯上其他任何东西......

 

可他毕竟还有要做的事,那这份隐瞒就好像有点变了味似的。

 

沈巍没回答楚恕之的问题,又打开笔电敲了一会儿才开口,“车祸的事查清楚了么?”

 

“查清楚了,”楚恕之这次好好看了眼沈巍的脸色才敢开口,“果然是夜尊动的手脚,安全气囊也是他弄坏了,不过幸好质量过关,最后还是弹出来了一半......警察说人还没抓到,不过听意思说大约是快了。”

 

沈巍简单“嗯”了一声,又不说话了。

 

 

赵云澜又做了一天的手术,一出手术室的门差点当场躺倒,旁边的实习生扶了他一把,下一秒就被赵云澜训斥上了。

 

“这么有眼色怎么做手术的时候不知道瞪大了眼看?”赵云澜抽回手,刚才他做手术,实习生在旁边观摩,结果居然个个都吓得摇头闭眼的,气的赵云澜憋了一肚子的气,心说要不是在手术途中,他早把一手血都糊到他们脸上去了,“个顶个的脓包,滚蛋!”

 

几个实习生被赵云澜吓得动也不敢动,眼见着赵云澜晃进了休息室,这才都松了一口气。

 

......谁能告诉他们以前那个总是笑眯眯的赵医生去哪儿了啊?!

 

大庆夹着病号的档案从旁边出现,颇为同情的拍了拍那个被赵云澜痛骂了一顿的实习生的肩膀:“别害怕,他就是寂寞了。”

 

寂寞的赵云澜在睡了一觉之后才反应过来,自己没问沈巍要联系方式。

 

赵云澜慢吞吞地从休息室出来,去了档案室,出卖色相才让小护士拿出了沈巍的档案,然后记下了沈巍的电话号码。

 

医患关系也就这点好处了,赵云澜心想。

 

 

沈巍觉得跟医生谈恋爱大约也是比较辛苦的,原因无他,只因为赵云澜每次给自己发消息的时间都诡异的让他不得不忧心赵云澜会不会因此早早归西,虽然两人还没在一起,可要说赵云澜对自己这么殷勤还没意思,他自己也是不信的。

 

沈巍也头疼该怎么告诉赵云澜自己对他有所隐瞒这件事,他试探的聊起来的时候,赵云澜却只给他回了一句:只要你说,我就信。

 

沈巍心里忽然有些暖乎乎的,就好像被什么温柔的包了起来,悉心呵护了一样。

 

他第二天就去了医院。

 

理由是复查——这是楚恕之说的。

 

其实是想找赵云澜——这是祝红说的。

 

赵云澜没在办公室也没在休息室,沈巍问了护士台的小护士才知道,前几天急诊来了个小男孩,赵云澜给做的手术,现在正在病房里哄孩子,沈巍向她道了谢,问了病房号就找了过去。

 

病房里小孩儿正坐在床上跟赵云澜闹着玩,赵云澜大约也是怕不小心碰到小孩儿的伤口,动作有些拘谨,还要提防小孩儿动作太大牵扯到伤口,因此总是落在下风,被小孩儿欺负了个够。

 

终于赵云澜也恼了,揉了一把小孩儿的脑袋,哼了一声:“医者父母心,快,叫爸爸。”

 

也不知道究竟是想占谁的便宜。

 

再说了,人家那话根本就不是那个意思。

 

沈巍哭笑不得,这才赶紧走过去把赵云澜牵了出来。

 

赵云澜看见是他,倒是没有很吃惊,就是有点没想到,好好看了看沈巍,确定他脸色还好身上没受伤之后才松了口气:“事情都解决了?”

 

沈巍没告诉赵云澜夜尊的事,也没跟他说自己车祸不是意外而是阴谋,跟他说这些做什么呢,过去的鲜血跟伤害已经无关了,更与赵云澜无关,他要开始新的生活。

 

他只是没想到赵云澜居然会看出端倪。

 

于是沈巍笑笑,伸出手一点一点把赵云澜拉进怀里,他虽然有千万条理由可以解释,可一个也说不出口,甚至连提都不想提,于是只好轻轻的点了点头:“嗯,没事了。”

 

好像无论过去他经历了什么,此刻都可以秘而不宣的一笔带过。

 

男人温温柔柔的笑着,温热的体温顺着单薄的白大褂传到自己身上,那么微弱,却给人那么多的慰藉。

 

于是赵云澜也笑了笑,抬手回抱住了沈巍。


评论(39)
热度(224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色情与暴力之外
© 老野 | Powered by LOFTER